close

最近忙著顧狗狗..
很久沒去書店充電的我週末實在忍不住...
開溜一下到誠品翻翻書...
習慣性還是會先找封面吸引我的...
(這好像是廢話..
隨性的..沒有特別目的一掃而過...

就看見新書書架上

噹!我們同在一起


書的封面相當素雅..
有兩個可愛的藍色手繪人偶靠在一起.
張曼娟的書...

 

隨手翻了一下序..
裡面的一行字觸動了我..

"生命應該是一條河,哪怕速度很緩慢,也應該往前流動著。"

是阿..尤其是家裡最近新生命的報到...
讓我感覺到自己生命的河流
好似又重新開始有了小小的激盪..
就這麼不自覺的一頁又一頁的看了下去

 

 

 

 

 

 

隨手翻看這本訴說著
曼娟老師創辦小學堂裡
小朋友與老師的互動..

裡面沒有艱澀的教育理念..
沒有滔滔不絕的大道裡..
只有溫馨與愛充滿字裡行間..
還有小朋友時而天真卻意味深長的話語..

 

不慍不火的字裡行間自然流露的感動..
尤其是看到臘梅處處香變成了
"辣妹處處香"
看著書的我不禁忘情的傻笑起來..

 


 

闔上書我帶著心滿意足的傻笑回家
一本好書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